Nov1手作坊

 

 

我们将于2024年1月16日搬迁至百利商业中心11楼1129室, 出电梯左转, 敬请留意

    Nov1手作坊 ~Since2008

ENG 羉砰 虏蔨 HOME MY ACCOUNT MY CART


羊毛毡是目前人类历史记载中最古老的织品形式。

它不需要透过纺织或针织等方式加工处理,完全利用羊毛纤维的特性以加热、润滑、压缩等方式,让纤维自然缠结产生所谓毡化现象后所成的织品,完全一体成形,相当特别。

最古老的织品

羊毛毡是目前人类历史记载中最古老的织品形式,可追溯至西元前六千 五百年,距今至少八千多年的历史,属于非编织而成的织品形式,比纺织、针织等技术更早被人类所使用。

一体成形

羊毛兼具柔软与强韧的特质,纤维弹性佳,触感舒服 ,又具良好的还原性。因此羊毛毡制品摺叠后,都能很快回复原状,不易变形。加上其纤维结构可紧密纠结,其强韧的特性不需透过针织 、缝制等加工,可完全一体成形。

保暖性佳

羊毛的保暖性一向为人所称道,原因在于羊毛纤维是细而弯曲的结构,其中含有许多空气可以形成空气层,阻隔外来冷气的侵袭,使体温不会降低,因此即使在酷寒的天气里依然可以感受温暖。

防水性佳

羊毛纤维的构造成鳞片重叠状,如屋顶的瓦片般,它能够吸收湿气也能隔绝水分。若将水滴在羊毛毡制品上,水滴会浮在毛毡表面不易渗透进去,轻轻弹开或以乾布擦拭即可。可防水的特质是北欧等酷寒区域普遍使用它的因素之ㄧ。

不易燃烧

羊毛具有不易燃烧与不易延烧的特性,可称为安全纤维 。例如当菸蒂掉落在羊毛地毯上只会烧焦成一个小洞,不会继续燃烧蔓延。因此羊毛被广泛使用于飞机、车辆与高级建筑物等的装潢上。

不易褪色

羊毛纤维颜色自然、具高度吸湿性,可以充分吸收染料,一旦染色就不易褪色。相对于其他纤维,它的颜色变化多、染色效果也佳。

凉爽抗热

一般人对羊毛的概念仅限于保暖、御寒,其实羊毛纤维还能隔绝热气,让人感到凉爽。原因是∶羊毛纤维能适应外面的温度与湿度,并将之吸收或散发出来。最熟知的例子是阿拉伯人的羊毛袍,白天穿它抗热,入夜后则靠它保暖,抵御骤降的气温。

information from fikabroad 

找寻


会员登入
电邮地址:
密码:
 
注册会员 - 忘记密码?


Line/Whatsapp 6620-2195(What's app only)  

         

Copyright 2008 c. All Rights Reserved . NOV1 Handcraft Workshop

门市地址----九龙尖沙咀漆咸道南87-105号 百利商业中心11楼 1129室 (出升降机左转啊!)

我们于2024年1月16日已搬迁至百利商业中心11楼1129室, 出电梯左转, 敬请留意

(港铁尖沙咀站B出口 向科学馆方向)

 Tel: 2880-0885        6620-2195  Email : info@nov1.com.hk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本店接受以下方式付款